LOGO

栏目导航

经济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2018年度开放课题立项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12-05

 

为充分调动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成员开展学科研究的积极性,促进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更好、更快发展,根据《邵阳学院学科建设经费管理实施细则》(邵院政字〔201856号)有关要求,结合本院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申报条件

1.课题面向经济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组成员。

2.申报人应具有扎实的学术功底和较强的科研能力,且有一定的前期研究成果。

二、申报选题及立项项目数

1.申报人可自行设计选题,但选题必须是以下领域:

1)区域经济学方向:新民营经济、乡村振兴与城乡一体化

2)产业经济学方向:产业政策与产业演化、市场理论与产业政策

2.立项项目数:4项。 

三、申报程序

1.申报人首先填写《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2018年度开放课题申请表》(见附件)。

2.院学术委员会对申请开放课题进行评审,并择优进行立项。

四、研究期限

研究期限为20187月1-20191231日。

五、结题要求

根据《邵阳学院学科建设经费管理实施细则》(邵院政字〔201856号)规定要求,必须符合其中一项条件,且研究成果为20187月1-20191231日(以成果出版时间为准)。

1. 课题负责人应在研究期限内发表2篇高级别学术论文(具体

CSSCI核心、EI核心、SCISSCI及人大复印全文转载等期刊论文及以上),且这2篇论文必须大致是同一个方向。

2. 出版高水平专著(指在学校指定的权威出版社、各学科大类

中央一级出版社和综合排名前十名的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与本学科方向紧密相关的著作)1部。权威出版社(学校规定)是指:人民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人民文学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三联出版社、科学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中国教育科学出版社。

3.成功申报国家级课题。

4.获省级以上社科成果奖。

5.获得与本学科研究方向紧密相关的省部级以上领导签批的社科成果或调研报告1份。

六、课题经费来源及报账方法

1.每个开放课题经费资助为1万元,成果验收后凭发票报账,发表1篇论文当年可以报销一半课题经费;符合要求的专著出版后才能报账;成功申报国家级课题、获省级以上社科成果奖或获省部级以上领导签批的社科成果或调研报告1份的可以报销全部课题经费,否则不予经费资助。

2.经费来源于学校学科处建设经费。

七、申报时间

课题申报人务必在20181015日前,填写好《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2018年度开放课题申请表》,并将其电子文档发送至学科秘书王周火老师邮箱:1042111477@qq.com,逾期不予受理。

八、其它

1.课题负责人未能在研究期限内完成课题研究任务,课题自行终止。

2.对于申报课题没能如期完成任务者将影响其下一轮申报此类课题。

3.本实施方案从20187月1日起执行。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7月1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