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用心选择职业,合理规划人生

发布时间:2023-11-18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升职场竞争力,激励学生自主创业,邵阳学院主办,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办公室、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学院专场就业创业讲座20231117日下午4时在润德楼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由深圳校友会会长、我院校友万祖军主讲,我院党总支书记肖徐波、院长肖功为、副书记刘小强、副院长杨琴以及23级管理科学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肖功为院长发言,介绍本次主讲人万祖军的学业成就、工作情况以及社会职务,对其表示热烈欢迎。

讲座中,万祖军以学习与职业规划为主题,以自身求学与工作经历为例,向在座学子分享了人生规划的方法,重点强调了努力学习是一个人最明智的投资,对同学们提出了“选择大过努力”的建议,也给同学们提供了创业方向、创业意见。万祖军表示,“成功的新标准”有四点,成功的人不仅要有经济基础,还要拥有身心健康,不仅要有格局、认知与段位,还要有修养、情怀与责任。期望在座学子以以上标准作为指引,成为内心和外表强大,有情怀和爱心,爱学习、懂分享和承担责任的人,不论顺境或逆境都要坚韧、果敢、阳光和乐观。

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同学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和问题,在场的教师也热情参与交流,万祖军在分享自己的观点同时,对学子们学习方面、就业方面、选择方面、创新创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番指导交流。

  

最后,肖功为院长总结发言,对同学们提出期望。他强调信心来自底气,希望同学们加强专业学习的同时加强身体锻炼,以“成功的新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此次讲座举办,不仅有助于帮助我院学子学习职业规划,引导我院学子挖掘自身优势,准确定位自己的职业规划同时讲座结束后,万祖军会长探索与我院成立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研究院达成合作,并与学院老师合影留念,促进学校和企业教育资源的高效结合,实现学校和企业的双赢。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