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贺文华老师应邀参加湖南省《资本论》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3-04-19
 贺文华老师应邀参加湖南省《资本论》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

 

湖南省《资本论》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20234月15日在湖南工商大学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来自湖南工商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省委党校、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师生和省社科联的领导。湖南工商大学易棉阳副校长致欢迎辞,研究会刘乐山会长致开幕词,后续议程是肖万春、向国成、陈志烨、湛永、吴楠、刘乐山等各位教授主题发言。湖南大学陈志烨教授的发言题目是《航母制作上的劳动空间》,陈志烨教授认为,资本论研究可以解决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资本论的研究的意义及新方向;二是什么是马克思主义,真正的马克思主义意味着什么;三是中国为什么要进行改革开放;四是政治经济学能否数学化。湖南工商大学的向国成教授则介绍了其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马克思恩格斯的分工与市场思想及当代价值研究》。刘乐山会长则介绍了他正在研究的近50余万字鸿篇巨著《20世纪5060年代消费经济理论的初步探索》最新进展。专家学者也关注近年的人口问题,如何应对2016年以来中国人口出生率的下降趋势和人口老龄化趋势。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