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经管学院期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25

  2018424日下午630分,在经管学院院办多媒体教室举行了一场期货专题讲座,主讲方大有期货的两位讲师分别为我们介绍了股指期货和金融知识大赛。16级金融工程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第一位讲师带我们了解了什么是股指期货。经过讲师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股指期货的全称是股票价格指数期货,也可称为股价指数期货、期指,是指以股价指数为标的物的标准化期货合约,双方约定在未来的某个特定日期,可以按照事先确定的股价指数的大小,进行标的指数的买卖,到期后通过现金结算差价来进行交割。股指期货是期货的一种,期货可以大致分为两大类,商品期货与金融期货。作为期货交易的一种类型,股指期货交易与普通商品期货交易具有基本相同的特征和流程。

紧接着,第二位袁亮讲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即将在五月份举行的金融知识大赛。本次金融知识大赛是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与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的大型金融知识类比赛。如果能在比赛中获得名次,除了丰厚的奖金和证书,更有机会获得实习及招聘推荐的机会。听了讲师的介绍,同学们都对本次大赛有了不小的期待。

经历了长达两个小时的讲解,本次期货专题讲座最终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讲座,16级金融工程班的全体成员都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股指期货和金融知识大赛的相关知识,更重要的是,对自己所在的专业有了更多的认识,相信对之后的学习生活也会有着许多的影响。

 

 

 

经济与管理学院

/摄:郭建华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