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经管学院副院长李新平教授一行六人赴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进行专业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16

IMG_256

 

IMG_256

 

 

 

 

 

 

 

 

20171113-15日,经管学院副院长李新平教授带领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一行六人赴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商学院、长沙学院等高校就专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科研管理与激励等问题进行考察交流。

13日上午,考察组一行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交流座谈。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宏教授、副书记兼副院长艾楚君教授及经管学院各系主任参加了座谈会。王宏书记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考察组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艾楚君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状况及各专业的人才培养特色。各系主任围绕本系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及课程设置等内容作了主题发言。

李新平副院长表示本次交流与学习机会难得,感谢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的经验分享。他详细介绍了邵阳学院经管学院的发展历程及专业建设状况。李副院长指出,邵阳学院经管学院在专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教师科研等方面与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相比,差距较大,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对我院专业、学科建设及教师科研水平的提高等方面有较大的促进作用,也欢迎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领导、教学及科研骨干今后多来邵阳学院经管学院指导工作。

14日上午,考察组一行来到湖南商学院经贸学院交流座谈。经贸学院副院长刘乐山教授、罗双临教授、陆霞教授及部分系主任和实验室主任参加了座谈会。副院长刘乐山教授首先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经贸学院的办学历史及专业学科建设现状,接下来副院长罗双临教授、陆霞教授分别从教学、科研方面重点谈了他们的经验和做法,最后各系主任及实验室主任也分别从专业建设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谈了各自的体会。座谈会上,考察组成员认真聆听经贸学院的教学及学科建设的经验与做法,并就我院目前在人才培养、学科及科研方面存在的问题与经贸学院领导及专家深入交谈,考察组成员很受启发。

15日下午,考察组一行来到长沙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与经管学院领导及教研室主任交流座谈后,重点考察了经管学院实验室建设。

此次考察,我院考察组受到兄弟院校的热诚欢迎和接待,搭建了我院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平台,加强了沟通,促进了友谊。通过此次考察,我院深入了解了三所高校各自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管理与激励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对我院进一步拓展改革思路、寻求发展突破,凝练自身特色、推进内涵建设,促进学院整体发展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

                                              经济与管理学院王周火供稿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