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武汉大学叶初升教授、刘传江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11-09

武汉大学叶初升教授、刘传江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119日上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国内重要经济学刊物《经济评论》(CSSCI)主编叶初升教授;武汉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湖北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人口资源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传江教授莅临我院,在校一办报告厅做学术讲座,我院院长肖功为教授出席并主持讲座。

肖功为教授详细介绍了叶初升教授、刘传江教授在经济学领域的研究方向与学术成就。

叶教授以“征地制度是如何侵害农民土地经济权益的?”为主题,对我国当前经济发展的前沿问题展开分析,就学术期刊论文的选题和撰写进行了详细介绍。

刘教授围绕我国经济新常态下农民工市民化问题进行了分析,并从农业劳动力的农村退出、城市进入、城市融合三个环节,就协同推进农村转移劳动力市民化问题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

我院部分师生聆听了两位教授的讲座,就相关问题和两位教授进行了互动。并对两位教授的讲座给予高度评价。

20171109_085240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11.9

《湖南社会科学》主编吴纪宁研究员莅临我校讲学

118日下午,湖南社会科学联合会《湖南社会科学》主编、湖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湖南省省情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投资理财学会副会长吴纪宁研究员莅临我院,在我院旅游管理实验室做《你也能成为亿万富翁——基金的投资价值》的主体讲座。吴研究员分别就基金的投资价值、基金投资将面临的风险等问题做了详细介绍,也就金融市场的变化趋势分析提出了自己独到、深刻的见解,就基金投资策略选择提出了自己的专门理论方法。

我院院长肖功为教授出席并主持了讲座,部分师生也认真地聆听了讲座,并就相关问题和吴研究员进行了探讨。

20171108_143640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11.9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