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武汉大学叶初升教授、刘传江教授两位博导莅临经管学院指导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2017-11-09

武汉大学叶初升教授、刘传江教授两位博导莅临经管学院指导学科建设

118日下午,受我院院长肖功为教授的盛情邀请,武汉大学叶初升教授、刘传江教授两位博导莅临我院指导区域经济学科建设。

叶初升教授、刘传江教授两位博导与学科成员亲切座谈,详细了解我院区域经济学科建设现状,并就学科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叶教授指出,今后我院区域经济学科发展要科学凝练学科方向,突出把握时代主题,紧扣十九大精神,深入研究地方经济发展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刘教授就区域经济学科建设与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学科研究要有自己的特色;二是学科研究成果要突出应用性,特别要重视智库建设;三是学科研究要加强团队建设。

此外,学科成员还就学术论文写作、发表及课题申报等事项向两位专家请教,学科成员受益匪浅。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11.9

专家简介:

叶初升,男,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国内重要经济学刊物《经济评论》(CSSCI)主编。在《中国社会科学》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荣获国际发展经济学2014年度最佳中文论文奖。

刘传江,男,武汉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湖北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人口资源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首届新世纪优秀人才,武汉大学国家重点学科人口资源环境经济学专业首席专家,湖北重点学科产业经济学专业学术带头人。湖北省政协委员、武汉市人大常委。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