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本院院长肖功为教授应邀参加武汉大学2017首届珞珈智库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13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肖功为教授应邀参加武汉大学2017首届珞珈智库论坛

来源:时间:2017-12-11

为推进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129日,武汉大学2017年首届珞珈智库论坛在武汉大学樱顶老图书馆举行。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复旦大学、农业部农村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北京大学、商务部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多伦多大学等学界、实业界、金融界、智库机构等20多位著名智库专家齐聚珞珈山,围绕新时代、新理念、新体系的论坛主题进行研讨和交流。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肖功为教授应邀率团参加了本次论坛,随行的有黎昀书记、贺文华副教授、李恒春老师以及刘洪涛老师。

论坛以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形式召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辜胜阻,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高等研究院院长田国强,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白重恩,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简新华,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大学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毛振华等6位来自政、企、学、研各界的智库专家围绕论坛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圆桌论坛-1中叶初升教授提出的“结构性改革,难点究竟在哪?”的论题,激发了特邀嘉宾们的深度思考和学术对话,如韦森、宋洪远、艾春荣、文建东、牛慕鸿等;圆桌论坛-2王志伟阐述了正确处理现实问题的矛盾分析法、朱晓冬教授指出了自下而上的创新对中国的价值、黄宪提出了将问题与现象区分开来的举措、梅新育揭示了创新的社会价值,秦永法为我们正确认识国企提供了新路径。圆桌对话现场,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韦森,农业部农村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中国人民大学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艾春荣,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文建东,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研究员牛慕鸿,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王志伟,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多伦多大学教授朱晓冬,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黄宪,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中央企业智库联盟专家秦永法等专家,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平衡协调发展创新驱动与构建现代经济体系重点议题进行对话。

本次论坛对于学习借鉴知名高校智库建设成功经验,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也为经济与管理学院进一步凝练学科研究方向,推动区域经济学科智库建设提供了现实借鉴。

 

 

 

 

 

(经济与管理学院)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