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力宣传“宪法”精神,经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12-05

12月4日是我国的第二十三个“法制宣传日”!也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国家宪法日,是在每年的12月4日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而设立的节日。

为了深入推进法制教育,加强青年学生的宪法意识。12月4日上午10:40分,经济与管理学院各专业班级组织了一次“学宪法,讲宪法”的主题班会,旨在以班会为媒介,带学生了解宪法知识,提升学生的法律素养。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教学楼里不断传出朗朗读书声。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加快法治知识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12月4日,我陆续开展了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活动。
    在校生通过开主题班会的形式,非在校生通过线上学习宪法知识,我院1638名学生学习《宪法》,普及宪法日知识,宣传宪法精神,倡导文明法治行为,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遵守法律和社会规则,做个学法、懂法、守法的爱国合格公民。“通过这一次学习,让我更进一步了解了宪法,也懂得了宪法赋予我们的权利及义务。”2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蒋思瑶同学说。她还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好地通过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经济与管理学院利用空闲时间还宣传了一些与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力求培养学生们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

图为宪法主题班会现场

据悉,我校开展了“线下+线上”的各项宪法宣传活动,通过学习官方等平台上发布了有关宪法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宪法在我心中,法治与我同行”主题教育与问答活动。我院许静老师介绍,此次“宪法”主题教育活动是以学习知识为基础,竞答讲述为形式,旨在面向全校师生的宪法学习教育,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

  通过此次宪法学习,将有助于提高我们每个的法律意识,有助于提高我们每个的责任感,促进我们依法做好服务的水平进一步提高。通过学习宪法,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解国家大事,关心国家大事的意识。通过学习宪法知识,青年学生更加明确了自己在社会中的法律责任与义务,更好的承担起新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