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 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09-18
 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

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升旗仪式

历史不能忘,吾辈当自强。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传承奋斗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教育,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于918630在明德楼广场举行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将哀思送往1931918日,铭记历史,告慰英灵,不忘烈士抛忠骨,蓝天之下,五星闪耀。经济与管理学院书记肖徐波、院长肖功为、副院长杨琴、副书记刘小强、全体党员、团学易部分学生干部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升旗仪式。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音乐,国防实践营国旗班的同学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昂首挺胸向升旗台走去。

国歌奏响,升旗手振臂扬起旗帜,五星红旗在蓝天的映衬下冉冉升起。在场所有人向国旗行注目礼,在庄重肃穆中缅怀先烈。

 

学生代表王丽蓉发言。她九一八事变的惨痛历史为引,述说了对未来的期待。在国际形势日新月异的今天,国防的强大、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仍需青年学子共同努力,她号召全体同学今朝努力学习,强调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他日报效祖国。

 

肖徐波书记发言。肖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那段灾难深重的历史,并希望同学们勿忘国殇,吾辈自强!同时,他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勿忘国耻,坚定爱国之情;二是勇攀高峰,激励强国之志;三是奋力拼搏,实践报国之行。他强调,作为一名邵院人,经管人,我们要始终保持心怀国之大者的赤子之心,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至此,勿忘九一八升旗仪式圆满结束。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敢于斗争,不忘过往是时代主题也是现实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新时代青年必须扛在肩上的历史使命。让我们赓续革命先辈伟大斗争精神,绘就更加多彩的时代江山!

文字:陈歆

图片:国防实践营 易班

排版:陈歆

审核:肖伍蓉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