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经济与管理学院赖奕宇同学荣获MCM/ICM国际大学生建模竞赛特等提名奖

发布时间:2022-05-20
 经济与管理学院赖奕宇同学荣获MCM/ICM国际大学生建模竞赛特等提名

刘剑侠,宁顺灯

2022年5月6日,我院2021级管理科学一班赖奕宇同学所在团队MCM/ICM国际大学生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荣获F奖(特等奖提名)。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该赛事奖项设置从高至低依次为: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s)、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s Winner)、优异奖(Meritorious Winner)、荣誉奖(Honorable Winner)、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2022年共有来自美国、中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24个国家的27205个团队参加了第38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共评选出特等奖44项,特等奖提名奖684项,仅占所有参赛论文的2.51%。不仅锻炼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也考验扎实的英文写作功底和团队合作精神。

该奖项是我院学生首次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并荣获奖项,创下了我校新历史。我院将以此次赖奕宇同学获奖为契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加强学生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激发学生争先创优意识,争取再创佳绩,再创辉煌。

MCM/ICM国际大学生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获奖证书)

(参赛作品节选)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