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校友张百顶回母校交流创新创业感受

发布时间:2021-12-16
 校友张百顶回母校交流创新创业感受

窗体顶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青年学生的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创业观,20211213日,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2017届毕业生张百顶校友回母校交流创新创业感受。学院副院长杨琴博士出席了本次活动,学院各年级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2017年毕业到2019年创业再到2020年被评为“劳模”,张百顶短短3年之中变化颇大。“如果当时再努力一点,现在也许会更好”,这是他面对台下数百学弟学妹,自我介绍时发出的感叹。他白手起家,独自扛起创业的艰辛,这让在座同学听后大为赞叹,而他自己却始终能保持初心,微笑面对人生。从荒废的土地、简陋的工具、少数劳动者、每天风吹日晒到如今稻谷飘香、机器改革、劳动规模日益壮大,回顾这一路走来的艰辛与坎坷,张百顶感慨颇多。视频中积极乐观的劳动者面孔,面对自然灾害时的团结一心,同学们深刻感受了什么是创业勇气和创业精神。

张百顶校友在分享了自己成功经验之外,也积极与在座的同学们交流,回答同学们提出的疑惑。面对同学们关于职场的困惑和问题,他用自己人生阅历与经历,一一为同学们做了解答和指导。他告诫在座的学弟学妹:“大学生活对未来十分关键,大学里的课程一定要认真听,听取老师的经验可以少走很多的弯路。

最后张百顶校友分享:“职业本无卑贱之分,所有光鲜亮丽的人的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苦”。谈到成功的关键,他强调要“一步一个脚印,步步扎根”,正所谓“拼命的时候,谁都狼狈”,当代大学生只有扎扎实实学习自己所要学的知识,并学以致用,在该奋斗的年纪勇敢迈开腿,才能不负少年时,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同学提前到场,会场气氛踊跃而热烈!随着张百顶的发言完毕,主持人宣布本次讲座分享会结束,此堂精彩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校友张百顶回母校交流创新创业感受活动有利于激发学弟学妹们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

 

 

 

 

 

 

 

 

 

 

窗体底端

 

 

张百顶校友简介,邵阳学院2017届国际经济与贸易毕业生,先后在深圳洛利科技、佳奇伟业从事外贸销售,年薪近40万元。2019年下半年毅然返乡创业,投资150多万元发展现代农业产业。2020年,张百顶(现更名张鹏)创立的永顺县和丰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水稻种植面积达880亩,带动脱贫群众27户、92人实现增收,水稻产量达100万余斤,产值近200万元。2020年张鹏被授予永顺县“劳动模范”;2021年成功当选永顺县政协委员。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