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经管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总结

发布时间:2021-11-13

经管学院2021新生入学教育总结

 

新生入学工作是事关新生生命安全、校园稳定和家庭幸福的头等大事。我院以确保校园安全为目的,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通过新生入学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

我院新生入学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培育伟大的“抗疫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学生专业教育、安全教育、校纪校规等教育,尊重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帮助大学生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为把学生培养成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良好基础。

针对2021级新生,我院以《邵阳学院学生安全教育管理规定(试行)》和《邵阳学院学生安全须知》为主要教学内容,讲授住宿安全、人身安全、信贷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内容,要求学生熟悉《邵阳学院学生安全教育管理规定(试行)》、《邵阳学院学生安全须知》及《邵阳学院学生拒绝不当贷款承诺书》内容,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学生良好的自我防护意识以及公共安全意识,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

通过新生入学教育,我们教育学生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还要遵守校纪校规,增强政治明锐性、提高防范能力,更重要的是要掌握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技能。生命如同鲜花一样娇艳绽放着生命,美丽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生的花季只有一次,青春的火焰也只绽放一次,因此我们要以安全为首,引导学生合理利用大学四年好好学习,奏响生命的乐章,让生命之花开得更加绚丽。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1112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