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健康互助部二零二一年大一新生团体辅导活动完美谢幕

发布时间:2021-10-26

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健康互助

二零二一年大一新生团体辅导活动总结

 

本次团体辅导的主题为非常近距离”,以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为依托,以各种小游戏的形式增进了干事之间的关系,对彼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以游戏互动的这种轻松的方式,唤起了大家的情感共鸣,缓解了大家的压力。

本次的团辅参加的人员有心理健康互助部的所有成员及三位心理小助教。该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四个部分由四个小游戏组成。于2021年10月25日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筑梦园”心理健康成长辅导室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第一项活动叫做“可怜的小猫”。以击鼓传花的形式选出第一位幸运的小猫,这位小猫去逗别的成员笑。如果该成员笑了,则该成员成为下一位小猫。该游戏的内容简单但是却活跃了活动的气氛。让我们缓解了尴尬的氛围。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交流了感情,增强了团辅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

第二项活动叫做“知你知我”为名的自我介绍,与其他的自我介绍不相同。先是一个人向另外一个人介绍,再两两一组向另外两人一组自我介绍。再四人一组与另外四人自我介绍。其中还有大家的才艺表演,有歌唱表演,还有戏曲表演...虽然该活动比往常的自我介绍不同,但是让我们更加有了团结的意识,有了集体的意识。此项活动让大家更进一步的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

第三项活动叫做“棒打薄情郎”,活动的内容是各个成员站成一个圆圈。第一个人拿着“棒子”站在圆圈的中间。由这位同学随机的叫一位同学的名字,当叫到这位同学的名字时,该同学两边的同学蹲下。如果这两位同学没有在规定的时间蹲下,或者被念到的同学蹲下了,则他们是“薄情郎”。他们要接受被棒打的惩罚。最后输的成员还要进行才艺表演。由于该活动的其中一位成员于当天生日,大家一起为她唱了生日快乐歌。活动的氛围十分融洽。还有成员接受了转圈走直线的惩罚,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该活动让各位成员记住了大家的名字并且让大家增进了情感。

第四项活动叫做“找朋友”。由主持人给大家发了一张空白纸张。对折两下将纸张分为四个部分。成员用笔将自己的兴趣爱好画于四个部分之中。全部画完后,拿着自己的“兴趣爱好”找到与自己兴趣爱好相同的朋友,在上面签上自己的名字。该活动让我们找到了与彼此兴趣爱好的朋友。让我们在团辅结束之后还可以有接触的机会。

最后主持人对该活动进行了总结,每一位同学都积极热情的参与该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让一些害羞腼腆的同学打开了自己的心扉。让每一位同学更加了解了对方。也让每一位同学跟更加了解了彼此。希望以后多多开展此类有意义的团辅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筑梦园”心理健康辅导室

 

 

 

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健康互助部

                                                                                二零二一年十月二十五日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