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三月学雷锋 邵院学子争先行――经管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7

三月学雷锋 邵院学子争先行

――经管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正在进行

 

启程篇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了弘扬奉献自我 服务社会的雷锋精神,在317日凌晨,一群来自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充满朝气的年轻人踏上了志愿服务的旅程。

活动当天,尽管一路上伴有小雨,但却丝毫不减志愿者们做服务的热情。上午九点,志愿者们来到了邵阳市大祥区雨溪镇敬老院,看到了一群慈祥的爷爷奶奶,也注意到了这里的住所以及其他设施较之前有所改善,感觉的到在国家的富强下,爷爷奶奶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时····

 

温情篇

按照早已拟订好的工作分配表安排,大家各司其职:烹饪组的人员开始着手准备菜品;清洁组拿起了大小工具准备一展身手;其余的人进入各房间与爷爷奶奶聊起了家常――“爷爷今年高寿啊?”“生活习惯,兴趣爱好都有哪些啊?”“家里子女有没有经常来看望啊?”……许许多多像是家人在一起聊起的话题在这一刻又熟悉道来,没有生分和客气,也没有敷衍和随意,老人们的回忆也让人感到他们的芳华就在眼前。

虽然语言有些陌生,沟通也有些障碍,但是情感的表达却是相通的,作为一名志愿者们,我们应该带着朝气向他们靠拢。老爷爷的收音机、电视机里放着的戏曲节目,桌上摆着的象棋……都让人感觉到老人们生活的多彩和幸福。

味道篇

       另一边厨房的场面也十分热闹,洗菜、切菜、烹饪一切都恰到好处。春日里,来到这陌生而又温暖的地方为爷爷奶奶准备一顿饱含心意的简餐,这是志愿服务者们力所能及又当仁不让的事情。中午十二点,在老人们准备开饭时,志愿者们细心地为其盛好饭菜,并递到手上。直到看到爷爷奶奶开心吃下并且面带笑意时,志愿者们才将那颗忐忑不安的心放下。在那一刻便只有了欣喜与感动,惟愿此事天下平常,万家皆如此。

离别篇

时间很快,待爷爷奶奶们吃完,其余事情也都收拾完,也到了志愿者们该起身离开的时候。志愿者们与爷爷奶奶合影留念,握手话别。在这刻,不禁让人想起开学时与家人依依惜别的景象……世间聚散离合,声声道别冗长,老人们且留步,祝愿您身体安康,一生快乐!

       服务无止境,奉献无终点。此次服务活动的圆满完成,仅仅只是志愿服务的开始。愿天下老人幸福安康,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像这群志愿者一样加入志愿行列,为自己的青春谱写更绚烂的篇章。

经济与管理学院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