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邵阳县留守儿童快乐日暨 心心点灯 教育关爱服务团第四次德育实践——发力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7-12-13

暖冬行动——

 

 

     为了更好的关爱留守儿童这个特殊的群体,传递爱心和温暖,让孩子不再感到孤独快乐成长,邵阳县将每年1212日定为留守儿童快乐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心心点灯教育关爱服务团志愿者赶赴邵阳县塘渡口第四完全小学开展第四次德育实践活动,与孩子们共度欢乐时光。

 

 

 

 

IMG_259

小朋友唱反调游戏中认真听指令

IMG_260

双人夹气球游戏小朋友们用尽全力

      在志愿者们和第四完小老师的共同组织下,对该校90余名留守儿童以趣味游戏的方式开展了心理团体辅导。针对亲情缺失导致的性格缺陷和心理障碍等问题,志愿者们从学生的年龄特点出发,用几个简单的心理游戏入手活动。首先,团队运用心理暗示方法,进行了爱的抱抱唱反调双人夹气球等游戏,营造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随后志愿者们也加入其中,引导性格较为内向的孩子调整输赢的心态,慢慢融入活动。简单的心理辅导让孩子学会处理分理情绪,拥有团体合作的意识。

 

IMG_261

志愿者为小朋友戴上高帽

 

        其中印象最深的是戴高帽游戏环节,陈丹小朋友通过击鼓传花拿到了气球戴上了小高帽,认识她的小朋友争先恐后举手说出陈丹的优点她上课很认真成绩很棒她总是第一个到教室从不迟到每次都是她一个打扫卫生的”....陈丹小朋友也露出了自信的笑容。在这样的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增强了朋友间的深入认识与了解,悦纳自我赞美他人,促进孩子们自信心的树立与健康人格的养成。

IMG_265

集体大合影

       活动最后,志愿者赠送孩子们钢笔、笔记本、糖果等礼物,寄托美好希冀并温馨合影。班主任谭老师表示:“留守儿童是个特殊的群体,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队伍中来,给予他们更多关爱与陪伴,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邵阳县留守儿童快乐日暨 心心点灯 教育关爱服务团第四次德育实践——发力关爱留守儿童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