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2021年7月9日美好初见传爱意,敞开心扉见真心

发布时间:2021-07-09
 

?美好初见传爱意,敞开心扉见真心

经管系学风建设

美好初见传爱意,敞开心扉见真心///

2021年7月9日,邵阳学院“心心点灯”留守儿童心理辅导教育关爱服务团在塘渡口白羊铺村白羊铺完小开展第二天的支教专项活动。经过昨天志愿者们对校园的打扫,他们准备在青春活力的校园与小朋友们来一场精彩邂逅。

首先,志愿者将小朋友们进行班级分班,并且召开一场见面会。见面会上,志愿者们以热情饱满态度向小朋友们介绍自己,并展现出他们开朗幽默的一面。紧接着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进行《弟子规》的晨读并教授其中道理。令志愿者意料不到的是,第一次的晨读声朗朗动听并环绕整个校园。

 

////

最后志愿者们为小朋友呈现出精心准备的课堂。安全教育课上,面对志愿者们提出的“过马路时需要注意些什么?”,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说出自己的答案。国学课上,当志愿者们问到:“中国的国粹有哪些?”,某位小朋友更是自信地说出中国的十大国粹,获得热烈的掌声。心理健康辅导课上,在进行“小小动物园”的环节时,小朋友们也勇敢地展示出自己所画的动物和讲述画该动物的原因,赢得大家的赞赏和认可。

<<< 滑动

通过今日的互动与相处,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已逐渐敞开心扉并且搭建起一座心灵沟通之桥。虽然只有短短七天的相处,但期待志愿者们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能够走进小朋友们的内心。

文字|胡靖

图片|唐旭

编辑|胡靖

审核|宁顺灯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