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成长路上,你我相伴---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3

成长路上,你我相伴

 

   

 

 

 

 

     20194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心心点灯”志愿服务团前往玉田小学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第四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在活动的开始,志愿者们便让小朋友们画出属于自己的一周情绪图,志愿者们根据小朋友们的情绪波动进行分析和开导,引导小朋友们保持乐观的情绪。随着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相处的逐渐深入,志愿者们更能体会到小朋友们的情绪变化。随后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进行了“成长三部曲”的游戏,在游戏的过程中,小朋友们感受到了焦躁和压力,志愿者们随后加入其中,引导那些情绪低落的小朋友正确的去处理消极情绪。最后以小朋友们的才艺表演结束了今天的欢乐时光,小朋友们齐唱的《生僻字》让志愿者们对他们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志愿者们表示:“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群体,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队伍当中,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与陪伴,帮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是中华民族未来的接班人。他们不仅是一个家庭的责任,也是所有中华儿女共同的责任,我们应该肩负起这个神圣的使命,去帮助他们、去照顾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爱、感受到快乐,让他们可以健康、茁壮的成长。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