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心心点灯教育关爱服务团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专项行动之破冰之旅

发布时间:2017-05-23

心心点灯教育关爱服务团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专项行动之破冰之旅

201752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心心点灯”教育关爱服务团前往塘渡口第四完全小学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与专项服务活动。

本月16日,我院志愿者便前往塘渡口第四完全小学对三年级和四年级的学生进行了“留守儿童问卷调查”,在结合了班主任提供的信息和问卷调查的内容后,筛选了40名需要帮助的留守儿童与我院志愿者于23日开展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团体辅导的形式进行。9名志愿者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后,开始带领小朋友学习兔子舞。接下来,小朋友们和志愿者进行滚雪球游戏,互相自我介绍再重复前一个人的介绍。在大家互相熟识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起组名,想口号,设计团队LOGO

都说“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帝派来的天使”,与小朋友的接触,不仅仅让大学生志愿者给他们带去关怀与温暖,同时也让长大了的我们了解了他们的童心,体会了属于他们的小小内心世界,真切的唤醒了我们深埋着的却又未泯的童心。

此次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与专项服务活动在塘渡口第四完全小学校长的大力支持和各班主任、任课老师的积极配合下顺利进行。志愿者团队也受益颇多,发现不足,总结经验,希望能在下一次的活动中给小朋友带来更多的关怀与温暖,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文字/龙婷

123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