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经济与管理学院招生简介

发布时间:2020-04-18

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创建于2003年,现开设管理科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旅游管理、金融工程4个本科专业。管理科学、旅游管理专业与英国、澳大利亚高校联合办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旅游管理专业2019年开始招收有学历的国际留学生,在校学生1572人(含国际留学生)。现有专任教师45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1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8人,国内外在读博士教师11人(国内4人、国外7人),省高校学科带头人1人,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5人,常年有外籍教师任教。

学院现有“民营经济研究”湖南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湖南省区域经济研究中心”省高校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邵阳维克液压管理科学专业省级创新创业研究基地、“武陵山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与北方民族大学共建)、“产业政策与民营经济创新”校级科技创新团队;区域经济学是湖南省“十一五”、“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管理科学专业”是教育部特色专业、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与贸易是校级一流建设专业;“管理科学教学团队”是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系统工程》《决策理论与方法》是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政治经济学》是校级精品课程;学院是湖南省市场学会(省一级学会)副会长单位、湖南省旅游教育培训示范单位和旅游专业网络教学资源示范点;建有金融工程虚拟仿真、旅游VR等现代化实验室。

近年来,学院获省社科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市社科成果一等奖7项;获省教学成果奖二、三等奖各1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3项,省部级科研课题40余项,省级教改课题16项,出版专著30余部,在《管理评论》《旅游学刊》等权威核心刊物发表论文500余篇,其中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文献全文转载20余篇。

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5%以上,《湖南日报》专题报道了我院“多方协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典型经验。

管理科学【本科专业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管理科学本科专业注重人才培养与专业方向优化,下设质量管理、市场策划、人力资源开发三个方向,实行2+2”培养模式,即前两年开设专业公共课程,后两年开设专业方向课程,学生可根据爱好选择专业方向。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质量管理方向:主要培养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质量管理、运营管理、体系管理、标准化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市场策划方向:主要培养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销售管理等营销业务及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人力资源开发方向:主要培养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规划、绩效考核、培训开发、薪酬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一(专业公共课):管理学、统计学、运筹学、西方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企业财务管理、系统工程、预测方法与技术、决策理论与方法等。

主要课程二(质量管理方向):工程制图、机械设计基础、质量管理体系及认证、质量管理学、标准化工程、生产与运作管理、环境管理体系及认证、计量学等。

主要课程二(市场策划方向):商务谈判、市场调查、企业营销策划、现代广告学、服务营销学、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等。

主要课程二(人力资源开发方向):劳动法、绩效管理、组织设计、薪酬管理、员工培训与开发、工作设计、员工关系管理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英语会话(外教)、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国际结算、外贸英语函电、国际商法、跨境电子商务等。

考生限制条件:英语口试合格。

旅游管理【本科专业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旅游等方面理论知识;能在学校、酒店、旅行社、旅游景区及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从事教学、培训、科研、管理、服务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学、旅游学概论、旅游资源与开发、旅游文化学、旅游经济学、饭店管理原理、客房与前厅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旅行社经营与管理、导游实务、旅行社计调与外联实务、导游英语和酒店英语等。

金融工程【本科专业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金融理论基础和数理计量技术,能在金融机构、高校从事金融投资理财或教学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金融工程学、金融经济学、金融计量学、金融衍生工具、数值计算与金融仿真、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国际金融、金融风险管理等。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