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经济与管理学院易班发展中心 2021学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3-16
 经济与管理学院易班发展中心

2021学年工作计划

 

2020学年,经济与管理学院易班发展中心通过举办一系列精品活动,让易班不仅仅是一个社交网络平台,更成为一个具有校园、院系、班级等集体色彩的互动家庭。总体上,2020学年我院易班发展中心工作分站的工作在许多方面都获得了良好的成绩。2021学年,新学年,新气象,我院为营造优秀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诚信考试的习惯,提升同学们的思想信念,在全开展 一系列“四史教育”主题活动。

 

一、建设目标

充分发挥“易班”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班级凝聚力及促学风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以推进“易班”建设为契机,打造具有我校特色的思想教育、教务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师生网络互动社区,使其成为校园文化的重要部分,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网络平台。

 

二、主要任务

1.完善易班建设制度。对下设的新闻资讯部、媒体技术部、项目策划部三个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更深层次的的细化与完善,与此同时,也需不断完善易班发展中心的各项制度,不断创新工作内容与方法。

2.推动思想政治教育进网络。通过易班网络平台开展各项主题教育的线上线下活动,推动思想政治教育进网络发布“学四史”主题教育以及“学风建设”的相关推文。

3.提供丰富的学生网络教育内容。宣传并发布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相关推文,丰富同学们的知识面,全面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4.开展专项主题线下活动。宣传并通知同学们参加四史分享会、读书分享会、知识大赛、征文活动等线下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5.加强舆论引导。鼓励学生通过易班APP、微博朋友圈等形式记录校园生活、彰显个性自我、交流思想,满足大学生通过网络展示自我、思想碰撞、表达诉求的实际需求。

6.开展易班特色活动。不定期举办“易”帧精彩主题摄影活动、“易”笔风华主题征文活动、“易”手好字主题书法活动等我院易班发展中心特色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陶冶情操,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7.丰富易班内涵,提高知名度。通过下班宣传、朋友圈、QQ空间等途径对易班APP及易班发展中心进行宣传,扩大“易班”的知晓度和使用率。

 

 

 

 

经济与管理学院易班发展中心

二零二十五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