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到隆回魏源医院专题调研医养结合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12-11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到隆回魏源医院专题调研医养结合新模式

2020年1210日,肖功为院长、黎昀书记带领民营经济研究基地骨干成员郭建华博士,王周火副教授、邓小娟老师到隆回魏源医院开展医养结合新模式进行实地专题调研,调研主题主要围绕医养机构行业标准的制定、医保结算、医养资源、医养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及绩效考核机制、社会资本运作、政府政策支持等问题进行深度实地调研。隆回魏源医院董事长田群力参加了座谈,由于事先提前拟定了调研提纲,会上双方进行了高效的深度交流。


  会后,调研组还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魏源医院康养产业园,详细了解康养产业园园区规划。据了解,魏源医院普惠养老项目是国家十三五“城企联动 普惠养老”重点项目之一,隆回魏源医院康养产业园园区规划面积1000亩,已启动一期工程。一期工程投资4亿,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设养老床位3000张、精神卫生床位2000张,预计2020年底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计划将其建成我国建设成普惠养老的标杆和最大的专项养老综合体。


  肖功为院长指出,隆回魏源医院作为邵阳市一家民营医疗机构,聚焦失能失智人群医养结合,在医养结合模式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但是在医保结算、医养资源、医养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及绩效考核机制、社会资本运作及政府政策支持方面仍然面临很多新的问题及难题,需要政府的顶层设计和学者的深入探讨黎昀书记指出,隆回魏源医院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切实可行、值得推广,市、县两级部门要从养老政策、专业技术人才、行业管理等多方面予以支持。(经管学院邓小娟)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