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教育部长江学者黄少安教授应邀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19

教育部长江学者黄少安教授应邀来

经济与管理学院做学术报告

1118日下午,正值学校60周年校庆纪念之日,教育部长江学者黄少安教授应邀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做题为《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和经济发展40年的理论总结》的学术报告。




黄少安教授沿着改革的历史逻辑主线,对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重大的经济政策实践理论与现实问题如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进行全面的历史回顾和理论逻辑的深层解读,历史史实脉络解读非常清晰、详实、精准,历史逻辑分析非常严密、深入,表述非常到位。随后,黄教授通过对照“东欧经济学”、“新古典经济学”“华盛顿共识”进行了深入客观的评述,并结合中国国情对中国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进行了前后历史对照分析,并对现行的我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科学合理的制度性性评价,理论站位非常高,体现了一位当代主流经济学大家的学术风范和应有担当,他融贯中西经济学理论并直面中国改革开放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的研究取向和方法论很值得我们经管学院师生学习,给予我们非常大的教育与启发。

 

黄少安教授简介: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科基金评委、国家社科基金评委,中国经济学最高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首届中国杰出社会科学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才,“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CSSCI学术期刊《制度经济学研究》的创办者,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权威期刊发表了一系列有影响的重要论文,是我国产权理论、制度经济学和法经济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的重要组织者和领导者之一。

                     (经济与管理学院肖功为供稿)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