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经管学院举办科研骨干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8

经管学院举办科研骨干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科研骨干教师学术水平,发挥科研骨干教师在教师学术研究中的引领作用,搭建科研骨干教师学术交流平台,增强科研团队凝聚力,4月4日下午,经管学院在院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第1期科研骨干教师学术沙龙活动。经管学院院长肖功为教授及郭建华博士、杨琴博士、贺文华副教授、王周火副教授、刘洪涛副教授等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院长肖功为教授主持并主讲。

沙龙伊始肖院长对科研骨干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表达了学院举办此次沙龙活动的目的,并介绍了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推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要素生产率的测算。

活动中,肖院长首先对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确定进行说明,他认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已成为当前研究的热点,如何更好促进中国经济由高速发展阶段转为高质量发展阶段,实现中国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更是引起理论界和学术界的热议。接下来,肖院长重点围绕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要素生产率的测算进行主旨发言,内容涉及全要素生产率测算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如何规范全要素生产率测算,当前全要素生产率测算方法的不足及如何改进等。最后,科研骨干教师们也就对全素要生产率的理解、测算方法的改进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并展开讨论。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的开展,增进了科研骨干教师们的学术交流,开拓了他们的视野和思路,科研骨干教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经管学院:王周火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