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贺文华老师应邀参加“当代中国农村社会发展与治理的回顾与前瞻”高端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13

贺文华老师应邀参加“当代中国农村社会发展与治理的回顾与前瞻”高端学术研讨会

2018127-9日,“当代中国农村社会发展与治理的回顾与前瞻”高端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大学举行。贺文华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此次会议由长江学者徐勇教授担任召集人,民政部信访办公室原主任、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原巡视员曹国英、小岗村第一书记李锦柱、江村研究资深专家姚富坤教授出席了会议,以及来自安徽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共中央党校、云南大学、山西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内蒙古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3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开幕式中,徐勇教授指出中国农村基层治理研究要注意五个方面:尊重实践、问题导向、建设思维、理论提升、代际接力,同时强调在研究中要注意四个方面,即:在复杂性中找到精确性,在不明确性中找到确定性,在断裂性中找到传承性,在模糊性中找到原创性。

贺文华老师在会上作了题为“城乡融合发展进程中的消费结构演化研究:理论与实证”的论文汇报,并与参会专家学者交流。


 

12月9日,与会专家学者怀着朝圣的心情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看了那份契约书上的18个红手印。随后参观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并与小岗村的党委委员座谈。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