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贺文华老师应邀参加湖湘智库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23

 

20181120日,以“三大攻坚战与湖南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湖湘智库论坛(2018)暨省专业特色智库建设会议在长沙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省、市政府部门的领导和省内外的专家学者。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同志出席会议,蔡部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并为专业特色智库授牌。

    经济与管理学院贺文华老师撰写的论文《乡村振兴背景下县域农业产业化发展研究——基于湖南省洞口县的调查》通过了专家评审,有幸参加了这次盛会。参会论文是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肖功为教授带领学院的部分老师在洞口县和武冈市调研县域产业化发展状况的阶段性成果。

在上午的会议上,盘古智库理事长易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副院长张耀军教授、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唐宇文研究员、湖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的陈文胜研究员依次做了主旨演讲。


下午的会议分为四个分论坛,分别是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地方智库建设。贺文华老师参加了由吉首大学副校长钟海平教授召集和主持的精准脱贫分论坛。长沙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银娥教授、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水库和生态移民局杨兴才局长、吉首大学的丁建军教授做了主题演讲。在讨论交流阶段,北京工商大学的葛红玲教授、中南民族大学的张瑞敏教授、湖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财政金融研究处的左宏处长、国家税务总局湘西自治州税务局的陈有权副局长、湖南省委政研室信息中心胡远志主任、湖南大学的刘晓玲教授、湘潭大学的潘信林副主任、湖南师范大学的罗文斌副教授等从不同的视角对精准脱贫提出自己的见解和对策。会议一直持续到下午六点。

在这次会议进程中,分身无术,无缘见到其他三个论坛的交流场景。竟然让我想起陆放翁的《梅花绝句》,十分契合我此时的心境。闻道梅花坼晓风,雪堆遍满四山中;何方可化身千亿,一树梅花一放翁。

 

(贺文华供稿)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