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金融花香溢校园--记“金融国民教育万里行”暨邵阳学院金融期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6

金融花香溢校园
--
金融国民教育万里行暨邵阳学院金融期货专题讲座

20171115日晚上,金融国民教育万里行暨邵阳学院金融期货专题讲座在邵阳学院经管学院如期举行。
   
此次专题讲座由大有期货有限公司主办、邵阳学院经管学院合办,邵阳学院经管学院金融工程专业1516级两个班一百余名学生参加聆听了此次宣讲座。为了宣传期货基础、普及金融知识、传导投资理念,我们举办了次此活动,此次讲座包含了金融行业发展与职业规划、期货基础知识、中金所股指金融知识等三方面内容。
   
首先,大有期货研究所研究员袁亮老师全面的介绍了金融业与金融衍生品市场概况,向学生普及金融衍生品基础知识,并分享了中国期货行业人才培养战略规划,让学生了解目前中国期货行业人才培养的方向,鼓励同学们往期货市场发展。通过讲师生动讲述,逐步引导学生体会衍生品的魅力,将抽象的知识具体化、形象化,转变学生的思想,加强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的自主性。
   
其次,大有期货邵阳营业部基础分析师吴航飞老师从期货的起源、什么是期货、标准化合约、全球期货市场发展进程、中国期货市场的发展历程、中国四大期货交易所等六方面为同学们生动的介绍了期货的基础知识,让同学们对期货有了基本的认识与了解。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股指期货的功能与制度,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了股指期货。
   
最后,大有期货邵阳营业部总经理郭志煌先生为此次金融国民教育万里行暨邵阳学院金融期货专题讲座作了总结:他首先感谢学院的支持和同学们的认真学习;其次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学习能够有所收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最后勉励同学们能够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让自己的金融之路越来越宽广。
   
整个讲座同学们热情参与,气氛轻松活跃,会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加入由大有期货与同学们共同建立的微信群,用以加强学习与交流,更好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金融教育知识普及全国,金融教育知识惠及国民,我们响应国家号召宣传正确金融知识为国民服务,为实体经济服务,同时我们也用自己对金融行业的感受和坚守,我们的学弟学妹现身说法,为学子们呐喊助威,希望同学们更多更好地了解金融知识,插上金融翅膀飞向财富新天地,更让金融之花健康开放全国,惠及国民!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