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10质管班举办实习经验交流会和就业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3-10-08

2013年9月26日,10质管在老三栋举办了“实习经验交流会”活动,活动包含两个主题,一是暑期实习经验交流,二是求职简历疑难解惑。活动以每五分钟为一个流程,首先由指定人员2分钟讲Y己在暑期实习的内容、感受,再由其花30秒钟提出自己在求职简历方面的问题,再由学生主动或者主持人随机指定班上3-5个学生或者请老师来回答这个问题,活动持续了两节课时间,学生们在会上热情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并共同解决了诸如“如何写一份漂亮简历”、“如何精彩回答考官问题”、“质管方向的同学以后能做什么工作”等实际问题,这场活动十分有意义,值得推广和借鉴。

10级质管方向学生总共42名,现在很多学生已经着手求职和制作简历。纵观近年来质管的就业情形,依然是比较严峻。大多数学生选择在沿海或其他发达城市应聘工作,将近1/4的学生选择专业不对口的工作如营销、银行、会计、人力等工作。学生们在事业单位、国企的较少,少部分同学在质监局、中联、中核工作,大多数在民营企业从事质检和体系认证工作。学生们从事的行业多以机械、电子、汽车、建筑行业,少部分从事服务业和金融行业。总体来说,质管方向还是一个比较有潜力的专业,学生们能找到一份较为满意的工作。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