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经济与管理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建设方案

发布时间:2018-10-22

 

 

经济与管理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建设方案

 

为有效推动我院“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综合改革,进一步加强我院专业内涵建设,提升课程建设水平,提高我院教师教学水平,根据国际贸易“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和管理科学“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经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制定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建设方案

一、建设目的通过课程建设,大力提高我院专业建设水平、精品课程建设水平和全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形成全体教师重视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能力的提升和课程建设上档次、上台阶的良好环境。

二、建设内容: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共9门,其中管理科学专业3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6门。

三、具体措施:

(一)申报条件

1、申报的课程应为本科专业基础课或者专业课,教学水平高,师资队伍力量强,教学效果好,具有一定特色。

2、课程负责人应为本院具有讲师以上职称的专业任课教师,教学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师德好。

3、课程教学队伍结构合理,勇于进行教育教学创新研究和教学改革实践,善于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组织教学。

(二)申报时间:2018年10月12日—2018年10月21日。

(三)申报方式:

1、申报人首先填写《经济与管理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请表》。

2、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立项,报教务处备案。

(四)建设期限:本次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期限1年,2019年下半年验收。

(五)建设(验收)要求:

1、课程教学大纲:严格按照《关于规范课程教学大纲等教学文件的通知》的要求编写。

2、电子教案:采用学校制订的规范教案格式,分章(节)上传。

3、多媒体课件:要求有一定数量的动画内容,图文并茂,生动直观。可以选用相关素材,但不能有任何形式的抄袭,版权责任自负。

4、在线习题及答案:分章节上网。

5、实验教学大纲和实验指导书

6、试题库:每门课程不少于12套试题及配套参考答案,供学生学习。

7、教学评价:包括校外专家评价、校内专家评价、学校督导团评价以及学生评价,前3项须在相关评价总结后附专家评价复印件。

8、主讲教师现场教学录像:每门课程1-3人,每人不少于45分钟。

9、参考文献目录:至少提供12本以上参考书籍,包括作者、书名、出版社、版次、出版年月。

(六)报账要求:每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资助经费8000元,凭发票报账。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0.12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