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我院范思媛、刘英迪2位老师参加2023人工智能助推数字化教学改革与知识图谱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7-25
 我院范思媛、刘英迪2位老师参加2023人工智能助推数字化教学改革与知识图谱建设研讨会

 

2023721-22日,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超星泛雅集团在北京友谊宾馆举办2023人工智能助推数字化教学改革与知识图谱建设研讨会”,此次会议是为了响应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3年工作要点中“要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而组织召开。我院范思媛、刘英迪2位老师参加了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佟萌主持,超星泛雅集团创始人史超进行致辞。在接下来的主题报告中,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孙华超星泛雅集团总经理秦波涛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院培养处处长何志巍湖南大学教授刘强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邓为民、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教授邹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洪化清等七位专家就数字化智能化与教师教学发展、基于知识图谱AI构建智慧教学新生态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数字化建设服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知识图谱赋能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基础医学专业知识图谱学习平台的构建与应用、智慧教育中的知识图谱应用、南洋理工大学的教育数字化转型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通过此次研讨会,参会教师教育教学改革意识进一步强化,教学改革的理念和方法得到了提升。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一线教师将持续学习和吸收新的教学方法,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能力,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与学生共同进步。

 

(图/文  范思媛、刘英迪)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