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3-04-03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推进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程教学改革,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增进我院职工工作凝聚力,有效营造风清气正、劳逸结合的工作业余生活氛围切实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促进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202341日,由校工会联合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上学期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比赛在厚德楼213举行。本次活动由杨琴副院长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

本次活动邀请了经济与管理学院肖功为院长、肖徐波书记,以及具有资深教学经验的曾海燕老师、王周火老师和郭建华老师担任评委。本次活动分为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课程思政示范课观摩以及评委点评三个环节:

首先,本次活动采用现场评审(基于一节45分钟时长的授课)和赛后集体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参赛教师的教学思政设计内容引人入胜、风格迥异却又润物细无声,赢得评审专家和观摩教师阵阵掌声。

其次,具有丰富思政教学比赛经验的李恒春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课,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

赛后,院长肖功为教授就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性发言,肯定了参赛组团队对本次活动的重视,无论是从案例设计到PPT设计,还是从课堂内容到授课方式,都在不停摸索和创新,同时肯定了本次活动为我院全体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的机会。

最后,评委一致推荐《旅游美学》课程思政团队、《金融风险管理》课程思政团队、《保险学原理》课程思政团队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