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邵阳学院优秀公开示范课堂”首次课成功开讲并进行在线直播

发布时间:2021-11-05
  “邵阳学院优秀公开示范课堂”首次课成功开讲并进行在线直播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和优质课堂的示范引领作用,2021114日下午, 学校教务处与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推出的“优秀公开示范课堂”活动首场公开课在明德楼成功开讲并同步进行在线直播。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教师、学校教务处与督导团相关人员参加了现场听课评课。

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何宜军副教授是本次公开课授课教师。何宜军老师长期主讲市场营销学课程,教学水平高,曾在省教学竞赛活动中获得过多项奖励。他在今年的校优质课堂评选活动中初评和复评两个环节均表现优异,经过督导团推荐作为我校“优秀公开示范课堂”活动首讲教师。

何宜军老师利用生动活泼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市场营销学中有关市场定位的概念、步骤及战略等知识内容,还巧妙地融入思政元素,启迪学生人生定位进行思考语言幽默风趣,课堂气氛活跃,教学设计科学合理,信息教学手段运用娴熟,充分体现了“金课”高阶性、创造性和挑战度的要求,具有较高的示范价值。

本次公开课听课评课活动由经管学院杨琴副院长主持。校督导团团长刘放鸣从课前准备、教学内容与手段等七个方面对这堂课进行了全面评价,并特别指出要提高学校教学质量,需紧紧抓住课堂与课程两个关键点,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徐波与6位老师也从不同角度做了精彩点评。

本次公开课首次采用了在线直播与现场听课相结合的形式。通过网络平台同步实时直播,一课多看,一教多学,有效扩大了受众面,促进了各学院间的教学交流,增强了“优秀公开示范课堂” 活动的影响力。

“优秀公开示范课堂”活动是学校系列教风建设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务处将以“优秀公开示范课堂” 活动为契机,联合各二级学院面向全校推出系列公开示范课,大力弘扬质量文化,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全面提升我校课堂教学质量。

 

 

 

 

(文\图宁顺灯)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