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暨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03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暨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

瑞虎腾跃辞旧岁,玉兔呈祥送春来。经历温馨、祥和的农历春节,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子重返阔别已久的美丽校园,学校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同学们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3311900在明德楼南栋t3阶梯教室给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开展“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暨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陆步诗授课。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杨琴主持。

讲座伊始,陆步诗书记就本次讲座的主题“人才强国战略及当前热点问题解决”,紧紧围绕充分认识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意义、深入了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部署、关于当前热点问题的解读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论述。

谈及充分认识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意义,陆步诗书记先是说明人才是社会发展的驱动力,随后举例说明人才对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同时给同学们观看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青年科技人才群体事迹宣传片,让同学们看到星辰大海,航天人从未止步,终点必定是更加无垠的浩瀚宇宙,在同学们心中树立崇高的英雄形象。表示同学们要以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青年科技人才群体为标杆,弘扬航天精神,厚植报国情怀。

谈及深入了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部署,陆步诗书记先是提出国际形势纷繁复杂,培养现代化建设人才任重道远并激励我们以实际行动顺应时代号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随后,以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鼓励同学们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才的重任。

谈及关于当前热点问题的解读,陆步诗书记先是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关于抗疫的重要精神,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也是党始终将人民放在首位的生动写照。随后,陆书记联系实际为同学们讲述疫情中的邵院力量,通过讲解抗疫的各项措施,分享抗疫中的一个个邵院故事,在陆书记生动的讲解下,同学们对抗疫精神的理解得以再次加深。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落幕。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不仅从本次讲座中学习到人才强国战略,更明白在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过程中,我们应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将理论力量注入实际行动,将党的精神融入生活的一言一行。最好的相遇是久别重逢,最燃的青春是全力以赴,春回大地,升腾出奔涌的热流,希望未来同学们能够找到自己的发展与前进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奉献智慧与力量,从春天出发,心与家国在一起!谱写青春华章,迈向新的征程!

文字:黄昕

图片:团学易

初审:陈歆、张峻瑜

终审:何思蓉

经济与管理学院宣传信息部

2023.3.2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