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与市红会共赴湘雅医学院调研遗体捐献工作
2019-05-29 学院动态 基础医学院官网

    2019年5月24午,基础医学院在贺志明书记带领下携同市红会领导一行来湘雅医学院调研遗体捐献工作。参加会议的有湘雅医学院李顺长书记、王慷慨副院长,教学办张新平主任,国家名师罗学港教授,解剖学张建一教授,医学形态学实验中心主任潘爱华教授,湖南师大医学院解剖形态学实验中心袁立明主任及中南大学医学形态学实验中心全体人员。

此次会议,湘雅医学院李顺长书记及我院贺志明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潘爱华教授对目前他们开展的遗体捐赠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遗体捐献新观点——在建立健全遗体捐献相关法规的同时,将思政与人文融入遗体捐献工作在听取潘爱华教授的报告后市红会杨大庆秘书长及我院参会人员就遗体捐赠制度、流程等细节方面与之进行了交流,会中,王慷慨副院长、罗学港、张建一、潘爱华教授就所提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对我院遗体捐赠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知晓了法律健全、制度规范、流程科学是工作推进的前提,社会广泛宣传和大众的积极参与是保证,各级红十字会、卫生行政部门和医学院校三方的紧密配合是成功的要素,湘雅医学院在湖南省做出表率作用下,我院必将获得的经验指导于以后的工作,尽快将遗体捐赠工作做好,让更多的人关注遗体捐赠事业,加入到爱心行列中来。

                                          

  

                                                                 文:曹妍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