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医学科普协会志愿者服务团开展滑石小学医学健康科普课堂第三讲
2019-11-26 学科建设 基础医学院官网
 

11月22日下午,邵阳学院医学科普协会志愿者服务团来到邵阳市大祥区滑石村小学99班,开展了本学期医学健康科普课堂第三讲,本次讲解内容是皮肤的结构和功能。

“皮肤是我们人体最大的器官,那么皮肤都有哪些结构、层次呢?”此次课堂由医学科普协会优秀讲师陶琼瑶授课。在讲解开始就向同学们介绍了皮肤的层次、结构及皮肤的主要附属结构。陶琼瑶讲师以不同人种肤色的差异、常见的皮肤病为例,联系生活,帮助学生们加深印象。在对皮肤有了基本的认识后,陶琼瑶讲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皮肤的功能和皮肤的日常护理,重点强调了爱干净、讲卫生、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是保护皮肤的好习惯。课堂上学生们积极思考参与互动,对课堂中的重点内容认真的做了笔记,课堂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本次医学健康科普课堂再次受到滑石村小学师生的一致好评,均表示从中获益匪浅,该活动也极大地提升了我校医学生的科普宣讲能力,加强了医学生的人文素质教育。

 (医学科普协会 文/蔡欣怡 陶琼瑶 摄/周灵琦 陈治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