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医学科普协会举行新学年第二期学习分享会
2019-10-28 学科建设 基础医学院官网
        10月25日下午,医学科普协会在梅子井教学楼南102举行了新学年第二期学习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协会会长蔡欣怡主持,参加此次分享会的有三位副会长、各部门部长、各学习小组组长、中小学科普组科普志愿者讲师和2019级的新会员们。此次分享会旨在进一步加强会员们的医学科普知识储备、提升团队协作力,为2019级科普组选拔考试做好人员准备。
    本次分享会持续进行了两个小时,分别由数字化科普讲师戴祺莎、中小学科普组陈治秀、周灵琦以PPT的形式向会员们分享。数字化科普讲师戴祺莎科普了头部血管的分布以及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中小学科普讲师陈治秀科普了眼的基本结构、近视的原因和危害性以及该如何预防和矫正近视;周灵琦科普了骨骼的基本结构、成分和功能等。会员们积极学习和参与科普讲师的互动,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同时,三位科普讲师也在讲解过程中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方面。
    据悉,医学科普协会自成立以来,举行了不少学习分享活动。如今协会仍然秉持着初心不变,也将继续贯彻协会创办的宗旨:贯彻理论与实践,普及与提高相结合。集结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充分利用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服务社会,为提高大众自主养成健康行为,预防疾病而不懈努力!

文/周磊、乔茜茜;/刘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