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度“思考乐优秀教师奖”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9-05-31 通知公告 基础医学院官网
 关于做好2019“思考乐优秀教师奖”推荐评选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根据《邵阳学院思考乐优秀教师激励基金管理办法》要求,2019思考乐优秀教师奖推荐评选工作正式启动。为做好我校第二届“思考乐优秀教师奖”推荐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条件

(一)评选范围

   “思考乐优秀教师奖” 评选对象应在教育和关爱学生、指导学生成长和成方面做出突出贡献,且教学科研业绩突出,原则上为我校在职在岗教师,以师范类教师为主(学校现有师范类专业为:思想政治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汉语言文学、历史学、英语、化学、地理科学、体育教育、汉语国际教育、音乐学、美术学、舞蹈学)。

(二)评选条件

“思考乐优秀教师奖”评选对象应获得过校级以上荣誉或奖励,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在我校工作5年以上,并志愿长期在我校为立德树人贡献力量,积极践行“四个相统一”,当好学生“引路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1.有理想信念。政治素质过硬,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爱国守法,爱校敬业,为人师表,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2.有扎实学识。业务能力精湛,能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努力进行教育创新,在教学改革、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成绩突出。能努力进行科研创新,恪守学术规范,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等方面成效突出,具有较高的科学价值或者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对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有突出贡献。

3.有道德情操。育人水平高超,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能够以高尚的品格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

4.有仁爱之心。奉献精神可贵,真心关爱、公正对待学生,严慈相济、诲人不倦,在学生成长和发展过程中影响深远、成效显著。

二、奖励名额与奖金

奖励名额为10人,其中,理学院教师保证1名。奖励金额为人民币 1万元/人。

三、推荐名额

各单位(部门)可在全校范围内推荐10人,其中,属本单位(部门)的限推荐1人。

四、推荐材料

本单位的推荐对象须提供综述材料1份;佐证材料1套,包括职称证书复印件、获奖及所获荣誉证书复印件等2019年度“思考乐优秀教师”评选对象基本情况一览表。其他单位的推荐对象提供名单。

五、推荐评选程序

1、校内各单位(部门)组织推荐“思考乐优秀教师奖”候选人。本单位(部门)候选人的推荐材料经所在单位核实并集体研究确定后,向学校人事处404报送推荐人选及推荐材料。

2、人事处对推荐候选人的材料进行核实,并牵头组织评选活动。

3、宣传部将推荐对象材料通过我校微信公众号发布,组织网络投票,投票结果占最终结果的40%。

4、激励基金管理委员会召开评审工作管理委员会会议进行专家投票,投票结果占最终结果的60%。

5、评选结果报激励基金管理委员会审定。

6、公示。

7、公示无异议后,将获奖对象报陈启远先生确认。

六、时间安排

1、2019531日前,校内各单位(部门)组织推荐。

2、2018年628日前,组织网络投票

32019710日前,激励基金管理委员会召开评审工作管理委员会会议。

4、20197月份公示。

5、2019910日,表彰奖励。

七、组织实施

      1、组织领导。各单位(部门)成立以党政负责人、分工会主席和群众代表组成的“思考乐优秀教师奖”推荐小组,负责本单位(部门)的具体推荐工作。各二级单位的推荐工作由本单位负责,机关部门的推荐工作由机关总支负责。

      2、宣传发动。各单位(部门)要利用网页、QQ工作群或微信工作群,广泛宣传“思考乐优秀教师奖”的宗旨、意义及评选条件。

      3、认真组织。一是各单位(部门)要按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积极完成“思考乐优秀教师奖”的推荐和评选工作。二是通过“思考乐优秀教师奖”的典型人物感人事迹的广泛宣传,激励广大教职员工全心身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三是要以“思考乐优秀教师奖”评选活动为契机,推动我校应用型大学的建设。

 

                                    邵阳学院人事处

                                    邵阳学院校友联络办公室

                                                                     2019523


2019年度“思考乐优秀教师奖“评选对象基本情况一览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