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特色平台 >> 科普基地>

医学科普协会荣获湖南省防艾科普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2-03-02 科普基地 基础医学院官网

医学科普协会荣获湖南省防艾科普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为全面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在关于表彰2021年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项目及大学生艾滋病、疾病预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优秀志愿者的决定中,我校医学科普协会荣获“湖南省2021年度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项目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医学科普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艾滋病项目志愿服务活动,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参与度,引导高校学生共担防艾责任。协会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培训和宣传活动,在线上通过“邵院解剖”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一系列防艾科普推文、开展线上答疑等活动;在线下活动中,协会志愿者通过摆点宣传、发放防艾知识手册、宣传物料、绘图展览等多种形式科普防艾知识,开展预防艾滋病科普讲座,并联合校医院、图书馆、红十字协会、社区疾控中心开展大学生预防艾滋病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协会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我校在艾滋病防控各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使得抵御艾滋病的社会环境不断得到改善。

在今后的艾滋病防控工作中,我校医学科普协会将更加深入了解掌握项目关键,再接再厉,继续为湖南省艾滋病防控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许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