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特色平台 >> 科普基地>

邵阳学院医学科普协会联合多单位开展健康知识大讲堂活动
2021-12-02 科普基地 基础医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医学科普协会联合多单位开展健康知识大讲堂活动

(志愿者与老师们合影)

(李京新科长发言致辞)

(黄生为老师授课)

(刘悦晖老师授课)

 

(曾燃元老师授课)

  20211130日晚,邵阳学院医学科普协会和红十字协会联合邵阳市疾控中心、邵阳学院校医院、图书馆在济世楼107开展健康知识大讲堂活动。邵阳市疾控中心、大祥区疾控中心、邵阳学院校医院相关领导莅临指导,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黄生为主任、刘悦晖主任、邵阳市疾控中心曾燃元科长为同学们授课。

 课上,市疾控中心李京新科长首先简要概括本次大讲堂的主要目的和大致内容,希望能够为邵阳学院师生普及艾滋病防控和新型冠状病毒预防传播的相关知识。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科黄生为主任向大家讲授了皮肤痤疮的相关知识,为学生填补了皮肤对症治疗和日常护理方面的空白,极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刘悦晖博士为大家讲授了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及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主要通过认识新冠病毒、了解其传播途径、临床表现、个人预防等方面对新冠肺炎防控进行了讲解,同时通过艾滋病相关图片、短视频等方式对艾滋病的发病机制、传播途径、发病症状等方面对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最后,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曾燃元主任为大家讲授了肺结核的相关知识,主要通过肺结核简介、临床表现、传播途径等方面对肺结核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

 本次健康知识大讲堂活动内容丰富充实,使同学们进一步的了解了艾滋病、新冠肺炎、肺结核的相关防控知识,有效消除了同学们的恐慌心理,增强了防范意识,为建设健康和美邵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胡煊宇 刘美琳

/隋晓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