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特色平台 >> 科普基地>

社团文化节—医学科普协会举办第二届趣味摸骨知识竞赛
2021-06-07 科普基地 基础医学院官网

社团文化节—医学科普协会举办第二届趣味摸骨知识竞赛

5月16日下午,医学院医学科普协会主办的第二届趣味摸骨知识竞赛在博学楼南405教室举行。协会指导老师李艳伟教授出席并担任主裁判,18、19、20级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主持人李相兰同学简要介绍比赛规则之后,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共由三个环节组成。第一个环节是抢答环节,主持人公布解剖标本图片,选手有30秒到1分钟的看图时间,通过学习通进行抢答,回答错误或有争议将由李艳伟老师进行仲裁。第二个环节由参赛者随机抽取题目,依次在评委处对抽取的体表特征进行作答。蒙眼摸骨是本次比赛的重点环节,参赛选手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说出所盲摸到骨头的名称及相关骨性标志。活动现场参赛者们跃跃欲试,在最短的时间内作出最正确的判断。

比赛结束,李艳伟老师就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举办摸骨大赛不仅可以帮助同学们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提升对解剖学的兴趣,了解自己的长处和不足,对自己有更精确的定位,也提到骨头各个骨性特征的临床意义也可以作为后续活动开展的一大突破点。李艳伟老师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长处,改善自身不足之处,勤于课本,精于实践。

此次摸骨大赛的开展,加深了学生对骨标本结构的认识,巩固了课内学习的知识,进一步地推动同学们对解剖学宗旨的理解,同时也提供一次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机会,提高了同学们学习解剖学的兴趣。

 

现将获奖的同学及奖项公示于下:

 

一等奖:申文静

二等奖:李清琼  张守洋

三等奖:何媛  潘金平  刘丹  邓运妹

优胜奖:许超逸  肖吕婷  田梦缘

 

如有异议可联系工作人员查询成绩。

                               文/刘志烽 龙盈  图/秦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