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特色平台 >> 科普基地>

医学科普协会走进福利院开展十月科普送健康活动
2019-10-24 科普基地 基础医学院官网
     为进一步促进邵阳市福利院老人们对糖尿病高危因素的认识,提高主动防控糖尿病的意识,10月20日,科普协会与医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共同发起主题为“控糖保健康,‘饮’出美丽夕阳红”的邵阳市福利院志愿者活动。此次活动由文艺部部长吴佰桐主持,医学科普协会讲服务团、医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部长李德伟携社会实践部部分干事和新媒体中心干事作为志愿者参加。

 活动伊始,由医学科普协会的科普讲师朱春燕为老人们讲解有关糖尿病的产生原因、症状、调理和预防措施等健康知识,专业又幽默的科普演讲迎来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紧接着,分发提前备好的有关糖尿病注意事项的宣传单,老人们都认真阅读并询问我们相关问题,志愿者们也为老人们一一解答。随后,还有部分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一些热情的老人们也唱了几首歌曲以表达对志愿者们的谢意。

 最后,来自医学科普协会的志愿者们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对老人的健康情况和满意度进行调查,为他们检查身体健康情况,提出相应建议,并悉心听取老人对下次开展志愿者活动的建议。

 据悉,自医学科普协会创立以来,协会已多次组织和参与福利院志愿者活动。前不久,协会已建立独立的志愿者服务团队。这就意味着,在今后,医学科普协会将独立开展更多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文/李焕东 乔茜茜

图/李德伟 肖宇婷 董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