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参加第11届全国数字人与断层影像解剖学研讨会
2019-08-30 学术交流 基础医学院官网
 

    2019719日至21日,11届全国数字人与断层影像解剖学研讨会暨第25届全国断层影像解剖学及其临床应用学习班在山西太原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解剖学会断层影像解剖学分会主办,由山西医科大学和山西省解剖学会承办。会议特邀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钟世镇教授、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蒋田仔教授等20余名国内知名专家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有来自全国的百余名临床医生和高校师生参加。我校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林赛月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暨学习班。  

    会议主题是“智能医学时代的断层影像解剖学”,旨在推动我国数字医学与断层影像解剖学的发展,促进其在基础研究和疾病诊治中的应用。本次会议分了两个单元,19-20日为研讨会单元,开展了21个专题讲座;720-21日为学习班单元,开展了20个专题讲座。来自复旦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和部分医院、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开展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全身各主要部位和器官的断层影像解剖学研究进展,结合疾病CTMRI诊断探讨了解剖学知识在临床上的应用,同时也提出了需要进一步研究的断层影像解剖学问题。 

                                    

                                                           (文/图:林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