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科研实验室举行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暨学风、研风教育活动
2019-08-25 实践教学 基础医学院官网
    科研实验室举行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暨学风、研风教育活动 
    2019825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科研实验室举行了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暨学风、研风教育活动。参加教育活动的教师有李艳伟博士、王乐副教授和于旭东老师,以及三位老师组织的科研兴趣小组的同学们。

会上李艳伟博士首先就实验室消防安全、财产安全、生物安全、试剂安全、仪器使用安全、实验室卫生等方面做了重点讲解。另外,还强调了在学生中发现的学风和研风问题,对做实验时玩游戏、看小说、看电视剧等不专心行为进行了披露,指出了其危害,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随后,王乐副教授和于旭东老师分别作了重要补充讲话。会后,师生共同对实验室安全进行了检查。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师生均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消除了实验室安全隐患,为本学期科研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生们也深入反思了学风及研风问题,均表示以后将杜绝不良科研习惯的养成,为今后的学业生涯奠定扎实的基础。

                                    

                                    

                                    

                                                                  (文/图:李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