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我院举办第4期解剖学开放性实验“无言体师”启动仪式
2019-05-29 教育教学 基础医学院官网
   “生命是自然之子,人是万物之灵。在我进行解剖实验之际,我庄严宣誓:我志愿选择医学的神圣职业……无论平凡和卓越。我志愿选择医学的神圣职业,我将秉承校训,勤学务实,为人类健康事业而奋斗!”这是3月29日邵阳学院医学院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在梅子井一号实验楼举办的邵阳学院医学院第4期解剖学开放性实验——《局部解剖学》系列标本的设计和制作无言体师启动仪式”庄严宣誓的一幕。

为提高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提升学生们的思想精神境界,基础医学院第4期解剖学开放性实验——《局部解剖学》系列标本的设计和制作“无言体师”启动仪式于2019年3月29日下午2点在博学楼南104实验室如期举办。

本次仪式由指导老师刘冬强主持,16名17级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学生参加。活动现场,2017级临床本科专业的学生排成一列,表情庄重而严肃,真诚而有力的誓言在实验楼中回荡,并进一步了解大体老师为医学事业的贡献,从而更好的爱护大体老师并珍惜得之不易的学习良机!

 仪式伊始,刘冬强老师发表讲话,强调了大体老师对人类医学事业的重要性,表达对大体老师的尊重与敬爱之情,并对2018学年同学们的实验成果表示肯定,而后表达了对本学期实验成果的巨大期望。随后参加仪式的师生亲自用纸鹤为“无语体师”表达自己最真挚的哀悼和敬重之情。最后仪式在同学们庄严神圣的宣誓中走向尾声,在沉重的默哀之中走向结束。

 仪式结束后,指导老师为16名同学进行了实验指导。据悉,我校自招生临床医学本科学生以来,基础医学院解剖与组胚教研室已连续开展类似活动多次,该系列活动不仅成为人体解剖学实验教学的重要第二课堂,也是一种重要的医学人文教育课程,不仅对提高医学生手术操作技能有着重要的意义,更是一次对医学生思想的教育和灵魂的升华。

刘冬强指导老师致词

 

参与仪式的师生合影留念

医学生宣誓

师生集体感恩默哀

 

 

             /  图:李天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