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扎实推进集体备课活动
2019-11-04 教学科研 基础医学院官网
        本学期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承担了2019级护理学、医学影像技术、药学、2018级临床医学等多个本科专业的《系统解剖学》、《组织胚胎学》以及《局部解剖学》教学工作。其中临床医学专业的《局部解剖学》是重点也是难点,该课程为临床各种疾病的穿刺、插管及手术治疗提供形态学基础,实验教学重点培养医学生的解剖操作能力,为外科手术操作打基础,这是一名合格临床医生所必需的基本专业素质。   

    为响应学校号召,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开好这门课,基础医学院形态实验中心特准备了10具人体标本供学生进行解剖实验。在教学任务繁重,时间紧张的情形下,教研室老师克服困难,利用休息时间,在每一次实验课前均保证开展一次集体备课活动,集体备课邀请富有经验的老教授姜吉良主任担任主讲老师,并指导实践操作,吴斌、曹妍群、江汉臣、林赛月等年轻教师认真听课、备课,共同探讨实验目的、重点和难点内容的讲解,规范标本的解剖操作。此系列集体备课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年轻教师收获良多,进步很快,这也保证了实验课高质量高标准的开展。 

                                                                                                                   /林赛月、李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