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习教育>

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04-02 学习教育 基础医学院官网

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会

 

 

3月31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工作部署安排,为全方位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我院教师党支部在二办604党员活动室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会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观看大型融媒党史学习教育节目《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并围绕“学史明理”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贺志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这四个目标中,明理是基础。明理的内涵是丰富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最基本的三个方面。弄明白这些道理,对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增强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副院长何辉红表示,学史明理就是要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从党始终坚持刀刃向内开展自我革命中,搞清楚我们党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搞清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基本道理,搞清楚我们党为什么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铸就“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政党传奇,进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副院长肖楚丽表示,学史明理就是要在深学细研中,搞清楚马克思主义何以成为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弄明白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进而不断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全体教师党员纷纷表示,学史明理就是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立形成与发展演进中,搞清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是怎样经过反复比较和总结,历史地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搞清楚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现实逻辑,进而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文:马为 图:尹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