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线上学习讨论活动
2020-06-29 党建思政 基础医学院官网
 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线上学习讨论活动

6月27日,按照学校工作部署,我院通过学院微信工作群平台组织开展《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线上学习讨论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精神传达给每位教职工做到了学习活动全覆盖。

活动中,全院教师围绕《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积极踊跃交流学习心得。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贺志明表示,我们要将思政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让专业课程都上出“思政味道”,专业课程突出育人价值,让立德树人“润物无声”。在知识传播中实现价值引领,在价值传播中凝聚知识底蕴。副院长何辉红表示,落实立德树人需把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者融合在一起。课程思政就意味着把价值塑造贯穿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整个过程当中。在培养综合型高素质医学人才的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副院长肖楚丽表示,医者仁术,医学生是未来国家医疗事业发展的新生力量,医学生的医德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应同向同行因此强化对医学生的思政教育,使其能恪守医者仁术和人道主义精神,提高其综合素质。

全体教师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医学院教师,我们应该教育引导学生把国家、社会、公民的价值要求融为一体,提高个人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修养,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不断追求国家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和社会的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同时也要在课程教学中注重加强医德医风教育,着力培养学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注重加强医者仁心教育,在培养精湛医术的同时,教育引导学生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尊重患者,善于沟通,提升综合素养和人文修养,提升依法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文:马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