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2019-07-19 学院简介 基础医学院官网
       

基础医学院的前身为邵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课部,办学始于1950年,基础医学教育可追溯至1906年。2017年3月,基础课部与原临床医学系合并更名为医学院。2019年3月,学科重整,正式成立基础医学院。本院承担医学类所有专业专业基础课教学及人才培养有一支结构合理、力量较强及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基础医学团队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现有教职工46人,其中专任教师39人,专任教师中教授6人、副教授16人,高级职称占专任教师的56.4%;其中博士研究生7人(含在读2人),占专任教师的17.9硕士研究生27专任教师的69.235岁以下青年教师17人,专任教师的43.6实验技术人员7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实验技术人员的57.1校内兼课教师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4人;校外兼课教师7人,均为博士研究生。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等6人。近5年来,基础医学教师获省市级科研项目立项50余项;获市级科研成果奖2项;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5篇;建有省级科普基地1个,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1个,校级双一流学科1个,校级重点实验室1个。承担指导学生研究性创新性课题国家级4项、省级20项,主持教育部产学研合作育人项目1个、省级教学改革课题10项,获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教师获得全国微课竞赛获得一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级课堂教学比赛三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及湖南省标本制作大赛及解剖绘图大赛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7项。主编、副主编教材10部,参编教材15部,大部分为十二五全国规划教材。《病理学》医学生理学》《组织胚胎学》及医学统计学》是省级双一流课程,另外,《病理学》、《人体解剖学》为省级精品课程,《组织胚胎学》省级信息化教学应用课程。

学院办学定位:创建“特色引领、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基础医学院。学院办学特色:积极探索“创新教育、分类培养”特色发展之路,以省级科普基地及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培养具有创新思维能力及特点鲜明的医学人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