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孟共林教授
2016-07-30 师资队伍 护理学院

 

孟共林,女,汉族,中共党员,1962年10月出生,大学本科。1983年8月参加工作,2004年晋升为副主任护师,2006年转评为副教授,2012年晋升为教授。主要从事临床护理和临床护理教学工作,主要担任《内科护理学》和《儿科护理学》教学。 

近年来主持科研课题5项,其中省科技厅课题1项,市科技局课题3项,校级教改课题1项;参与科研课题4项,获专利1项。主持的课题有:①湖南省科技厅项目“知信行模式干预对降低儿童肥胖发生率影响的研究”,在研。②邵阳市科技局指导性计划项目“自我效能理论在糖尿病病人运动疗法的应用探究”, 结题。③邵阳市科技局指导性计划项目“糖尿病运动疗法运动消耗量与血糖的关系”,结题。④邵阳市科技局指导性计划项目“糖尿病病人抑郁与焦虑状况的调查分析及研究”,结题。⑤邵阳医专校级课题“PBL教学在内科部分理论和见习教学中应用的研究”,结题。 

近年来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20篇(含CSCD2篇,中文核心期刊2篇,中国科技核心期刊6篇),主要代表作有:①运用知信行模式对肥胖儿童干预效果观察,中国妇幼保健,2013年4月。②运用自我效能理论对老年糖尿病患者锻炼行为改变的干预,中国老年学杂志,2011年7月。③老年高血压患者治疗依从性分析及干预措施探讨,现代预防医学,2011年7月。④集体运动干预对提高2型糖尿病患者治疗效果的观察,护理管理杂志,2009年7月。⑤中等强度运动对糖尿病患者血糖的影响,护理学杂志,2009年2月。⑥运动疗法对糖尿病心理状况的影响,中华现代护理杂志,2009年5月。⑦对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实施健康教育路径的效果观察,护理学杂志,2005年8月。⑧集体运动疗法对糖尿病病人心理状况影响的研究,护理研究,2009年5月。⑨糖尿病病人运动疗法实施研究与护理进展,中国护理管理,2008年8月。⑩内科护理学教学中培养学生评判性思维能力的研究,卫生职业教育,2008年5月。 

主编教材2部,副主编教材1部,经多所院校使用后反应良好。 

2005年被评为“优秀辅导员”,2006年获优秀教案,2007-2008年,因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尝试新的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荣获优秀教学质量二等奖。 


<上一篇邹淑珍教授
>下一篇部分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