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岗位职责
2017-05-09 学院概况 护理学院
党总支副书记协助党总支书工作,分管学院学生的党建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学生群团组织、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经费,负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具体有:
1、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协助总支书记开展党务工作,做好党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和总支日常工作,保证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学校的决定在本部门得到贯彻落实。
2 负责学院的学生工作,指导学生党支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做好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及时把握学生的思想动向,做好学生的理想政治与道德教育。年终向党总支写出全面、系统、具体的学生工作情况总结。
3、坚持党性原则,加强自身修养,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强对师生党员的思想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4、切实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辅导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和考核工作,不断提高辅导员思想政治素质。做好辅导员、班主任、助理班主任的选聘、培训和管理工作。
5、组织学院学生参加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指导学生党支部认真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的考察和培养教育。做好辅导员和学生的党员发展工作。审核支部上报的组织培养和组织发展计划。对支部发展的新党员提出审批意见,并报党委审批。组织党内评优等活动。
6、负责制订学生管理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建立和健全各项激励措施,严格校规校纪。依据《学生手册》,领导辅导员组织对学生的违纪行为的调查或配合有关部门共同调查,决定或提出对违纪学生的处理意见。
7、负责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做到定期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安全稳定方面的情况。
8 领导开展学院大型思想教育活动和文体活动,组织实施学生的入学教育、军训、形势教育、纪律教育、毕业教育、奖、勤、助、贷的评定及各种评先评优工作。
9、指导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工会分会依据章程独立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组织的作用。认真做好各种先进分子的评选工作。领导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积极开展素质教育工作,有计划、有目的的开展各种有益活动,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10、完成学校、学院交办的其它任务。